灭种生物

在奇怪的地方有奇怪的洁癖。

【all梅】奥特兰蒂克奇遇(清水甜饼?信我会圆回来的)

*大量编造事实,几乎没有可信度,请勿信以为真

*小梅西的视角看事物的认知并不一定正确,如有不妥我的锅

*有原创人物(蒂亚)打酱油

*美好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

*我从未拥有他们,rps请勿上升到真人

*文章分为很多部分,每一个部分表明了cp,可以看做一个独立的小短文

*最后会汇总

*欢迎捉虫


摘要:奥特兰蒂克的海浪瞬间拍向他,咸涩的海水灌进他的嘴里,耳朵被海水堵住,听不清外界的声音。

 

-1、

小梅西突然从昏昏欲睡中抬起头来,讲台上的英语老师快速的念过了一个单词。

小梅西皱了皱眉头,犹豫了一会儿,用手指戳了戳他的同桌,问道:“蒂亚……”

蒂亚并没有理小梅西,于是他又戳了戳他,并用他软糍的声音再一次念出他同桌的名字。

蒂亚转过头来,有一些愤怒的瞪了一下小梅西,粗声粗气的说:“干嘛?”

“蒂亚,老师刚讲的词是什么意思呀?听起来像一个女孩子的名字……”

“哪个?”蒂亚困惑,鉴于他了解小梅西那可怜的英语水平,他可不指望小梅西可以说出那个英语单词,便自作主张的思索了一会儿,想到了一个词。

“你是说the Oceania吧,”他见小梅西没有作声,便说:“这可不是什么女孩子的名字,事实上,它甚至不是什么人的名字,它可是海洋的名字!”

蒂亚算得上是这个班里家里比较富有的孩子了,他曾随父亲做飞机飞过一片蓝色的海洋。他从机窗向下看去,海洋在西沉的阳光中柔情的散发着混合了红的微光。

“……它就是那个阻隔了我们去西班牙的海的名字呀!”蒂亚很兴奋的给小梅西讲述他飞过海洋的经历,手舞足蹈的比划海洋的广阔。最后他总结出了这一句话。

小梅西用手撑着下巴看着蒂亚绘声绘色的描述,眼里映照出蒂亚因为兴奋而微红的脸庞和那泛着微波的蓝色海洋,欧西亚娜。

“那真是好呀,蒂亚,欧西亚娜一定很温柔吧……”

“是的里奥,你一定要亲眼看看它!它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海了,我可不描述不出它的一半好……”

 

0、

当小梅西被告知他要飞到西班牙去参加足球训练时,他一下子就想到了蒂亚。

蒂亚说,欧西亚娜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洋。

他突然意识到,他就要离开阿根廷,去到一个只在老人们口中听到过的国度,而那里不仅可以踢球,还会为他治病。幸福猝不及防填满了他小小的心脏。

他和父亲一起上飞机前,安东内拉来送他,顺带带上来蒂亚。蒂亚从安东身后跳出来,一把拉住小梅西的手,眼里闪着光芒,“你一定要好好看看它,不要移开视线,飞机会很快升到云层里,到时候你就看不到它了……一定要认真看……一定……”

“好的,蒂亚。”

“好的,里奥,再见,里奥。”

“再见里奥!”

“再见安东,再见,蒂亚……”


1、拉玛西亚87三杰

里奥很快来到拉玛西亚。

但他起初并不快乐,他几乎行单影只。很少学员愿意上前搭话,他们似乎有种本地人的傲慢。但这不包括那个大嗓门、很聒噪的皮克,那个一头金发又有着蓝眼睛的富家大少爷。

他总是喜欢开玩笑,无差别开各种适当或不适当的玩笑。

他跳到里奥面前,咧开嘴巴,露出白净的牙齿,把金发摇晃的闪人眼睛,餐盘里的食物滑来滑去,就是没有掉出来。

“你好,我是皮克杰拉德,这是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,我是后卫,他是中场。听说你是前锋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坐啊?”这句话前言不搭后语,但里奥就是被逗笑了。

“好啊……”里奥摸了摸鼻头,坐下。

 

皮克是那种闲不下来也安静不下来的大男孩。

训练场上他会趁教练转身时摆个鬼脸,教练一回头,他又恢复他认真训练的样子。有时他做的鬼脸过于高难度,恢复没那么容易,里奥就会痴痴的小声嬉笑,皮克暴怒,伸手要打他,但他的大手将要落下时,又会变成轻柔的在脑袋上的拍打,顺带揉乱里奥的黑发。

 

小法倒看起来很少言,但和他待久了,便知道了他其实傲娇到死。

有一次皮克因为有事并没有和小法里奥一起用餐,小法便时不时朝餐厅门口那里望去,里奥觉得很奇怪,问小法。小法猛得把头转过来,力道之大,里奥似乎听到了骨头的咯吱声。“没,没看什么……”余下的用餐时间小法一直把背挺得直直的,显得在忍受什么酷刑一样。里奥撇撇嘴,把碗里的青菜扒到小法碗里,想到,皮克没来,想把青菜消灭掉变得不那么容易了呢……小法会不会也是这么想啊?

第二天皮克又坐了回来,他一把揽住里奥,再一把揽住小法,笑得过于灿烂而显得有些瘆人。

小法打掉他的手,打好餐便做下低头猛吃。

里奥和皮克相视一笑,一起耸了耸肩。

 

他们在休息时会并排坐在绿茵场上,谁都不说话,连皮克也不会发出声响。任由阳光穿过加泰罗尼亚的薄云洒在他们的发梢、肩头,一直到阳光笼罩住他们全身,连脚趾尖都能透过球鞋感到阳光的热度,皮克会率先开口。

“你们在想什么?”

“巴萨。”一般他们会一起回答。

“嗯。”

小男孩们把梦想放在球场上。

他们坐在草地上看着阳光在上面跳跃,喷洒了水珠的草皮味顺着风传进男孩们的鼻子里,四周就像有钻石闪耀。

 

皮克看着里奥,他的蓝眼睛在阳光下显得尤为透亮,宛若深情的欧西亚娜海洋。

“我们会成为世界上最厉害的球员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3、玫瑰

里奥梅西,你的梦想是什么?

为阿根廷足球队踢球。

 

梅西认为形容阿圭罗最恰当的词就是美丽了。

Kun很好看,里奥从来没有否认过。但到底哪里确切好看呢?他说不上来。好像kun的任何一部分拎出来看就失去了他本身的意义,只有拼凑在一起才是一个美丽的个体。

 

里奥曾被问道第一次见到kun的场景,他说:“当时他站在一旁看着很多人和我说话,最后像是忍不住了,走上前,问我:‘你谁呀?’”

 

里奥羞涩的笑了笑,他抬头看阿圭罗,轻轻的说:“我是里奥内尔梅西。”

 

而为什么用美丽来形容呢?大概是因为漂亮过于轻飘飘,显得没有分量,鉴于阿圭罗是一个有着健壮肌肉的青年;华丽又太过于夸张了,kun可没有什么上等人的特殊样貌,事实上,kun更像是中产阶级中最常见的,很真实的、温柔的的人。

他就像潘帕斯草原上的树木,远远的可以看见。他肆意生长,强壮有力的枝条向上向外延伸。站在草原边缘,似乎是很可靠的存在。

 

Kun是很热情的,里奥坦白曾受不了阿圭罗的吵闹。Kun看到后故意在他耳朵边鬼叫了老半天,里奥生气的一把推开他,kun就像不倒翁一样又从地板上弹起来趴在里奥耳边,往他耳里吹气。

“大傻瓜。”

“你才是大傻瓜。”

“里奥你耳朵红了耶!”

“都是你吹的!走开啦……”

 

他的笑容亦如树上持久保持老绿色的叶子,随着风发出沙沙的响声。

 

里奥和kun躺在国家队提供的住所的地板上,一旁放着游戏手柄。

“里奥,你知道吗,我们之前隔着那片海,但很快就不会了。”

里奥翻身起来,看着kun

“你要来西班牙了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Kun把里奥又按回地板上。

“你知道隔着的海的英文名字吗?”

“嗯……叫什么欧西亚娜……吧……你知道的,我英语一向不好……”

“哈哈哈里奥,那可不是什么欧西亚娜,欧西亚娜是大洋洲的英文啦……那片海洋虽然很漂亮,但它可不温柔呢小里奥。”kun装出一副大人的样子,但19岁的少年的声音仍有些青涩。

“什么呀……我可是比你大耶……”

 

有时候他可以指路。

 

“它叫奥特兰蒂克,Atlantic,是一个很凶猛的男人呢哈哈……”

里奥磕上眼皮,呼出一口气。

蒂亚说的可不是这样……

“好吧,kun……”

 

奥特兰蒂克,奥特兰蒂克。

 

4、哈梅

里奥很快升到了一队,他的天才能力被发挥。

当罗尼背起他时,他听着诺坎普人们的欢呼;当他打进不寻常的头球时,他听着欢呼;当MSN组合打进一个又一个华丽的进球时,他听着欢呼……他恍惚间听见了奥特兰蒂克的声音,喧嚣到了极点,突然变得安静了。

哈维跑向他,从后面揽住他。

三冠王用来送别这个伟大的、创造性的中场,也是不错了。

他看向哈维的眼睛,在浓密的眉毛下他的瞳色总是模糊不清。他看着哈维,哈维面无表情,哈维看着他。

里奥撇开视线。

 

奥特兰蒂克的海浪瞬间拍向他,咸涩的海水灌进他的嘴里,耳朵被海水堵住,听不清外界的声音。

 

奥特兰蒂克,奥特兰蒂克。

 

5、也许瓜梅


奥特兰蒂克,奥特兰蒂克。

 

里奥在洗手间里用沾了水的手拍打自己的脸颊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一些。他不敢用冷水直接洗脸,因为化了妆,会花掉的。

他突然有些委屈。他想到原来小罗在的时候,他可以让罗尼背着沉重的球袋只是因为他想吃糖。

里奥很安静,但不代表他是个乖孩子。这一点本因在球场上就可以看出,但事与愿背,人们还总司认为他很听话。

不是的。

西班牙的媒体有时候真是不留情面,昨天把一个人当做神,明天便亲自把他摔下来,顺便系上一块巨石。

瓜迪奥拉离队的事实他接受了,但不代表他能一下子从巨大的震惊中缓过来。

四年,也很长了,看见佩普从黑发转向灰白再一根不剩。

佩普以前对是工作充满激情的。

他现在确实累了。

 

奥特兰蒂克,奥特兰蒂克

 

Kun告诉过我奥特兰蒂克并不温柔,现在似乎是这样了。

 

奥特兰蒂克,奥特兰蒂克。


tbc


*其实文章里把Oceania认成大西洋是我现实中的梗啦……背单词背串了,但就很喜欢这个词的发音,一度想要写文。后来发现不是大西洋的意思的那一瞬间我是崩溃的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